产品列表
矿粉立磨助磨剂
水泥固体增强剂
硫氰酸钠
TW-IICL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C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T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A系列水泥助磨剂
  公司新闻

水泥助磨剂配制原理及方法

 

   最近水泥产业的行情有些不警惕,好多小的工厂都因成本太高相继停产,那么如何提高水泥产量,最大化的提高水泥产量成为了重点。 

水泥助磨剂是生产水泥的重要化学添加剂,它可以提高粉磨效率,降低粉用电损耗,提高水泥粉磨细度和水泥强度,缩短生产时间。因此水泥助磨剂的选择成了降低成本的关键,那么该如何选择正确的水泥助磨剂呢?首先给大家讲解一下助磨剂的生产原理及配方,大家就明白了。 
 
 
一、 水泥助磨剂配方设计的技术指标
 
  1.增加水泥强度:必须满足水泥的三天和二十八天的强度要求。三天强度约增加3.2Mpa,二十八天强度约增加6.5Mpa,而它们之间的增加值为黄金组合,只有满足这样的强度增加指标,在水泥生产应用中才可降低熟料达8~10%,为水泥厂创造了极大的创效空间。
 
  2.调整水泥的强度增加分配比:有的水泥厂要求三天强度高些,有的水泥厂相反,要求二十八天强度多增加些,那我们的配方设计就要根据水泥厂的要求进行实际调整。
 
  3.满足水泥厂对水泥细度和比表面积的要求:调整配方设计,降低细度,增加比表面积,调整颗粒级配。
 
  4.满足水泥流动度的要求。
 
  5.满足与水泥混凝土外加剂相容性的要求。
 
  6.无氯、低碱、无毒、不燃、水溶性液态。
 
 
二、水泥助磨剂配方设计的原理
 
  1、复配效果大于单一效果:如大苏打与元明粉复配优于单一元明粉,甲酸钙与乙酸钠复配优于乙酸钠。
 
  2、通过大量试验,得到有叠加效果的黄金组合及复配运用。如三乙醇胺与改性木素质的组合;三乙醇胺与三异丙醇胺的组合;三乙醇胺与乙二醇、丙二醇的组合;有机与无机的组合等。各种黄金组合根据实际需求,再行复配调制。
 
  因水泥生产厂家的需求不一样,使用的水泥熟料也各不一样,所以并不是所有的水泥助磨剂都适合使用,这就需要找专业的生产商进行配制,切勿胡乱搭配磨损机器加大生产成本。
版权所有:山东拓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丁庄工业园 电话:0533-3912007 13581025228 李经理
友情链接:
复合绝缘子赛鸽放飞笼淄博农家乐山东无纺布螺旋缠绕式换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