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列表
矿粉立磨助磨剂
水泥固体增强剂
硫氰酸钠
TW-IICL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C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T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A系列水泥助磨剂
  公司新闻

水泥助磨剂的作用原理

 

    水泥助磨剂的加入改变了水泥粉基的流动性、细度、颗粒粒径分布以及对水泥砂浆不同养护龄期的影响.从对水泥性能效果表征来分析,所选助磨剂对粉体的物理性能皆有较好的作用;有机助磨剂的单一加入和复合加入的效果明显不同,有机助磨物质同无机助磨物质的组合产生的效果远远大于加入单一组份产生的效果,说明无机助磨剂的加入大大提高了对粉磨效率的影响,使助磨效果更为理想.通过实践表明,助磨剂作用机理和效果表征是统一的,进一步证明了上述作用机理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水泥助磨剂的作用原理主要有三种理论:
 
  1、强度学说:助磨剂随物料加入磨内后,首先吸附在被磨固体物料的表面,降低其表面能。助磨剂分子吸附在固体物料的裂纹内壁上,进一步进入到裂纹的表面,随着裂纹的形成和不断扩展,起到“楔子”作用,不仅阻止裂纹闭合,而且促使裂纹的扩大,加速断开的产生,在粉磨的中后期,助磨剂主要起分散作用,延缓或减轻细物料的凝聚。  
 
  2、分散学说:助磨剂能在物料表面产生选择性吸附和电性中和,消除静电效应,减小微细的、颗粒聚集的能力和机会,从而减少磨内粘球和糊衬板的现象,提高细粉物料的分散度,提高机械能的利用率,因而可提高磨机的粉磨效率。
 
  3、衬垫学说:助磨剂能消除或大大减少钢球和磨机内壁上粘附细粉所产生的衬垫,增强钢球对物料的撞击力,破坏磨机内部的吸引热力、化学力和机械力。
 
  助磨剂的主要作用
 
  1、在磨机状况不改变的条件下,可提高磨机产量幅度10-30%,同时可有效减少过粉磨现象,优化水泥颗粒级配;
 
  2、维持原磨机产量不变或小幅度增产的条件下,提高水泥粉磨细度及比表面积,使水泥强度提高3-5Mpa;
 
  3、可改善磨内物料的分散性,有效消除水泥微细颗粒的静电吸附和包球糊磨现象;
 
  4、改善水泥的流动性,提高输送设备的效率。
 
  分散(助磨)剂在粉磨过程中所起的具体作用:
 
  1、球磨机中粉磨介质、衬板由于互相碰击和磨擦而带电,以至颗粒粘附在其上,产生衬垫包球现象。加入助磨剂后,可以中和介质和衬板表面上的电荷,防止颗粒的粘附,因此,介质和衬板的表面都很光亮,避免了衬垫包球现象,从而促进粉碎的进行,使粉碎效率提高。
 
  2、颗粒表面吸附有助磨剂可使粉体的流动性提高。流动性的提高避免了颗粒的过粉磨,从而提高了粉磨效率,这时水泥中(3-32um)颗粒级的数量增加,使颗粒粒径分布变窄,有利于水泥强度的提高。助磨剂在开路磨中能降低水泥的筛余细度,减少过粉现象;而在闭路磨系统中,因细度由选粉机确定则仅显著增加产量,助磨剂主要使(3-32um)颗粒的含量增加10-20%。
 
  3、使用分散(助磨)剂可以促进水泥颗粒球形化,提高水泥颗粒圆度系数。
版权所有:山东拓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丁庄工业园 电话:0533-3912007 13581025228 李经理
友情链接:
复合绝缘子赛鸽放飞笼淄博农家乐山东无纺布螺旋缠绕式换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