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列表
矿粉立磨助磨剂
水泥固体增强剂
硫氰酸钠
TW-IICL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C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T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A系列水泥助磨剂
  公司新闻

拓泰新型Z行水泥助磨剂优势

 

  拓泰 

(1)不同分子结构的表面活性剂因为各官能团的结构及分布不同,其在粉体中的界面效应也都有差异,使其在粉磨水泥的过程中表现出不同的粉磨结果。研究表明:乙二醇和甘油一类分子,因为无独立的伸展在外的疏水基团,因而很明显在水泥颗粒之间其吸附形式大而排斥作用小的,因而不易于增加水泥颗粒的流动性的,而1,2-丙二醇、2,3-丁二醇及1,2-己二醇因有独立的疏水基团在其外,因而相对会给水泥粉体带来优异的流动性,从而提高粉磨效率。

 
(2)在水泥粉磨时使用水泥助磨剂,不同的水泥成分组成会有不同的效果。小分子表面活性剂有着良好的助磨性能,但在粉磨矿粉等表面光滑的材料时,掺量的微量变动会对生产的安全性造成很大的影响;改性TEA助磨剂对水泥、矿粉的粉磨受掺量影响较小,可以保证生产的安全进行。
 
(3)对聚羧酸类高分子化合物进行改性后的Z系列高分子水泥助磨剂,助磨和增强效果非常显著。本实验最佳助磨剂型号是Z3,从性价比方面考虑,其在0.03%掺量时,45微米筛余降低14.3%,比表面积提高6.6%,3天抗压强度提高5.6MPa(15.6%),28天抗压强度最高可提高4.4MPa(7.7%)。
 
(4)Z型助磨剂对于水泥粉磨的改善效果非常显著,Z3试样的粉磨结果表明:相比空白试样,0~1µm的颗粒含量提高率为29.58%,1~3微米的含量提高率为20.33%。因而我们认为若改变粉磨条件,如减少粉磨时间,则会使1微米以下的颗粒含量减少,而3~30um间颗粒含量有较大的增加,从而使粉体的颗粒分布达到最大优化。

 

版权所有:山东拓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丁庄工业园 电话:0533-3912007 13581025228 李经理
友情链接:
复合绝缘子赛鸽放飞笼淄博农家乐山东无纺布螺旋缠绕式换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