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列表
矿粉立磨助磨剂
水泥固体增强剂
硫氰酸钠
TW-IICL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C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T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A系列水泥助磨剂
  公司新闻

水泥助磨剂现状

 

   水泥工业是重工业和高耗能工业,而水泥粉磨的耗能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占据极大的比重,其中电耗约占水泥综合电耗的60%-70%,而其能量的利用率又极低,粉磨过程的大部分电能被消耗在无效热量中。另一方面,当水泥颗粒细化后,由于自身表面能较大而有自动团聚的倾向。水泥助磨剂可以有效帮助提高粉磨效率防止团聚。

 
  在水泥的粉磨生产中加入适量助磨剂,通过助磨剂的表面活性及电荷分散作用达到对颗粒表面的物理化学改性,发挥界面效应,可使水泥的细度和磨机的功率消耗相同的条件下增加产量;或可以在水泥产量和磨机功率消耗相同的情况下增加水泥的比表面积,优化水泥颗粒级配,进而提高水泥的强度和质量[1][2]。水泥助磨剂作为一种具有节能降耗、提产增质的产品,其使用范围得到空前提高。
 
  目前国内外水泥助磨剂多以醇胺类物质如三乙醇胺及其复配产物为主要成分,具有较好的使用效果。这类助磨剂大多是小分子复合助磨剂,功效显著,但其性能稳定性差,对于掺量的变动敏感。实践也证明,各种功能基团的协同作用,其效果远大于单一功能基团的助磨作用,因而复合助磨剂的功能较成分单一助磨剂性能效果有很大的提升;化学改性的助磨剂可以克服小分子助磨剂的诸多弊端,使其使用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得到大大的改善,而合成高分子助磨剂,将各功能基团组合到高分子分子链结构中,其助磨效果较复配的助磨剂又有跨越式的提升。合成的高分子助磨剂一般有效掺量低,助磨增强作用明显,有一个合适的掺量范围,其掺量波动对水泥性能影响不大,可以更好保
证生产的安全进行,而且高分子合成助磨剂成本低、性能好、综合效益高,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因而对于水泥液体助磨剂,依靠化学分子结构的设计合成助磨剂,使其具有单纯复配型助磨剂无可比拟的性能优势成为助磨剂以后发展的主流方向。
版权所有:山东拓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丁庄工业园 电话:0533-3912007 13581025228 李经理
友情链接:
复合绝缘子赛鸽放飞笼淄博农家乐山东无纺布螺旋缠绕式换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