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列表
矿粉立磨助磨剂
水泥固体增强剂
硫氰酸钠
TW-IICL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C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T系列水泥助磨剂
TW-IIA系列水泥助磨剂
  公司新闻

水泥助磨剂企业2015年该怎样发展?

 

   随着我国水泥产业的快速发展,助磨剂已成为水泥助磨过程中最有效的节能降耗手段之一。作为一项有利于水泥企业提质增效、减排利废的高新技术,工业发达国家的水泥企业几乎都在使用助磨剂,但水泥助磨剂在我国的使用率还比较低。究其原因,与以下几点不无关系:

  1、水泥厂存有顾虑
 
  水泥助磨剂在国内应用的时间并不长,尽管有助磨剂的行业标准作为生产依据,但由于生产助磨剂的原料品种繁多,其对水泥性能的影响目前还在不断地探索之中,致使一些水泥厂对应用助磨剂还存在顾虑。尤其是一些注重质量品牌的水泥厂,通常对新技术的应用显得十分慎重。他们虽然对使用助磨剂的好处略知一二,但是却因害怕用后万一会给自身带来质量品牌风险,而拒绝使用。
  2、生产工艺条件
 
  (1)设备运行能力不足  (2)原材料供应量不足  (3)原材料质量波动大
 
  3、助磨剂自身因素
 
  (1)使用效果不理想  (2)影响水泥和混凝土的性能
  
  4、产品技术服务
 
  由于水泥助磨剂自身的特点,其产品技术服务尤为重要。根据水泥企业各自的工艺特点,为其提供全面完善的技术服务,使水泥助磨剂真正达到理想的使用效果,为水泥企业的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做好服务,这才是水泥企业真正需要的。因此,助磨剂产品的质量好坏,不仅仅在产品本身,其技术服务水平也是产品质量的一部分。优质的服务水平,良好的服务态度,是客户放心使用助磨剂的前提,而这恰恰也是我们助磨剂行业最需要完善的地方。
 
  总之,调整结构、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将是水泥企业发展的方向,同时,这也为水泥助磨剂在水泥企业的广泛使用提供了新的机遇。水泥助磨剂助磨剂企业面临着不得不转型的危机,因为水泥行业不需要过多的助磨剂企业,国际上也没有多少家。
 
  水泥助磨剂企业需要结合自己的核心资源,来理智地冷静地思考、分析行业的现状和未来,然后决定自己的发展战略。关于转型,一个是可以转出行业,去发展更有前途的产业。此外,还有一种转型,他不是转出去,而是角色转换,由原来的产品制造型、生产型转化为技术服务型。具体说就是前面提到的第四种模式,即水泥企业他可能自己来采购主要原材料,而由转型后的水泥助磨企业为他们提供母料、辅料以及技术支持。这种转型,实际上是一种轻资产运行。通过这种角色的转换把其中大的风险给规避掉了,可能收的钱少了,但是钱的价值并没有减少,或者叫效益并没有减少。还有就是可以利用对客户需求的了解,来开发客户所需要的新技术、新产品,这也是一种转型。比如为了节能减排,不光是水泥,还可以在煤炭燃烧的时候加入煤炭添加剂,即通过添加一些物质把二氧化硫的排放给它减少了,这些就是针对客户的需要来开发的,也算是一种转型。
 
  最大的困难还是企业家的理念,大家还需要通过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在理念上得到提升。只有在理念上形成一定的共识,才有谈合作的基础。现在的问题是,每个企业家都很关爱自己的企业,都很难理性地给自己的企业进行一个准确的定位。可能每个企业的定位都有一定程度的放大,那要是都放大的话,合作就不会产生。所以说,一定要有一个科学理性的定位。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就要促成企业家之间的不断交流,使他们能够在理念上达成一些共识,这样就有可能推进这个有效合作的产生。这方面,我还是要强调协会一定要发挥作用,要为企业家的理念提升创造一个交流平台。比如,我们可以进行一个高端的培训,建立一个常态化的对话机制,哪些问题好解决,我们就先解决哪些。再如,有的水泥助磨剂企业他有市场资源,有的助磨剂企业他有核心技术,有的水泥助磨企业他有原料资源,大家就把各自的优势都拿出来,再加上一个理性的定位,这样才好合作。我们曾经有过这样的助磨剂企业,跟那个想要参加并购的企业之间差距比较大,主要是在并购的价位上差距比较大,这时如果协会参与一下,就能起到一个积极的协调作用。
 
 水泥工业中助磨剂都是在粉磨熟料时使用,很少用于粉磨生料。原因是要求生料的细度及比表面积均比水泥低,特别是比高标号水泥低。使用水泥粉磨时惯常使用的未必奏效,且从经济上衡量亦未必有利。不过,在生料粉磨上的节电对降低生产电耗仍然起着重大作用,何况对于许多立窑水泥厂来说,由于立窑采取了一系列的强化煅烧措施,出现生料供应不足的情况。
 
       这时如能通过使用助磨剂提高生料磨的产量,将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因此必须重视对用于生料粉磨的助磨剂的开发。研究和实践证明,在干法生料粉磨中用木质素磺酸盐作助磨剂可使磨机产最提高10%。
 
      各种表面活性剂在颗粒表面上具有不同的吸附机理。离子表面活性剂以离子交换吸附和离子对吸附为主;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以氢键形成吸附和憎水吸附为主。将多种类型的表面活性剂配在一起使用,能够加强在颗粒表面上的吸附作用,增强助磨效果。此外。被粉磨物料中各种成分粉碎时所要求的助磨机理各异。例如水泥熟料在细磨时要求解聚,而矿渣则要求软化。
 
      同是水泥熟料,矿物C2S要求解聚,而矿物C3S则要求进行裂纹应力腐蚀,促进裂纹扩展,以削弱强度。在磨机中,特别是在管磨机中,由于颗粒尺寸变化等原因,粉磨环境在不断变化。因此,单纯添加一种物质助磨显然是很难产生各种助磨机理和很难适应粉磨环境变化的要求的。因此,最好是将几种物质配在一起,制成复合助磨剂,以增强其适应性。制造复合助磨剂是助磨剂开发中的新趋势。
版权所有:山东拓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丁庄工业园 电话:0533-3912007 13581025228 李经理
友情链接:
复合绝缘子赛鸽放飞笼淄博农家乐山东无纺布螺旋缠绕式换热器